18位女律师建言献策,都说了啥?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4-04-15

  4月3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女律师座谈会,新疆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委员代表、自治区“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挂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参加会议。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参会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胡志春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8名律师畅所欲言,对“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代理案件发现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对《自治区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草案)》积极献言建策,提出了35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女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始终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高位推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要加大源头参与力度,加强对新时代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存在困难和问题的研究,发挥专长宣传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时了解掌握妇女儿童的需求,认真分析研究反映的情况和问题,支持和帮助妇女儿童通过行政、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作用,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家庭和睦、维护妇女权益等为妇女儿童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打通服务妇女和儿童“最后一公里”,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家庭和谐发挥更大的作用。

  多年来,自治区妇联先后与律师事务所合作建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服务站、“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做出有益实践。2023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维权工作“五项机制”有效落实,积极融合司法行政与妇联组织工作合力,延伸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共同打造“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试点工作,在自治区司法厅、新疆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全疆33家律师事务所建立自治区“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目前,各地(州、市)妇联也纷纷与当地律师事务所合作,建立地州市、县市区级“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进一步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全面提升维护妇女权益、提升法律保障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