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4-04-15

  4月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新的起点上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就新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守正创新发展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为推动新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开创全区妇联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分层分类深化“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充分发挥“新疆女声”新媒体矩阵作用,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深化拓展“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各民族妇女儿童和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等活动,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平台,讲好新疆妇女故事。要对标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的要求,着力提升妇联干部的政治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妇女群众、防范化解妇女领域风险的本领,努力做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