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领导赴江西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4-03-28

  3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胡志春一行赴江西省围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胡志春在鹰潭市余江区蓝天救援队和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

  胡志春一行在鹰潭市余江区参观了巾帼创业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血防纪念馆,深切感受了“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伟大血防精神;在人民检察院调研学习联合妇联、法院、民政等部门,形成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合力,延伸检察服务“多维触角”的好做法;在蓝天救援队,仔细询问“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工作机制及工作开展等情况。

  胡志春一行还深入婺源县秋口镇石门村、江湾镇篁岭村调研了解妇女姐妹参与生态保护、乡村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切身体悟妇女姐妹在农村基层治理及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

  调研期间,胡志春出席了在南昌市举办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妇女干部赴赣交往交流活动欢迎式,向江西省妇联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妇女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妇女干部把在江西的所听、所见、所思、所想以及江西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新疆,像蒲公英一样传递到千家万户,携手画好最大“同心圆”、唱响最强“连心曲”。同时,胡志春一行就妇女儿童工作同江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交换了意见。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