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县(市、区)妇联主席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4-03-28

  3月11日至15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举办县(市、区)妇联主席能力提升培训班。

自治区妇联县(市、区)妇联主席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出席开班式并做《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绽放巾帼芳华》专题辅导,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胡志春主持开班式。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妇联干部履职意识和能力,培养造就适应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的重要途径。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服务“国之大者”,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真心真情抓好巾帼心向党引领行动、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家庭服务巾帼行动、巾帼维权暖心行动、妇联组织强基破难和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使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实落地,确保妇女可感知,效果可衡量,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巾帼贡献。

  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紧贴妇女儿童事业、妇联工作实际和妇联干部需求,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分别作《建强妇联组织建设 深化引领、联系、服务职能》《明确当前妇女发展工作重点 推进妇女全方位发展》《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 做好强信心 聚民心 暖人心 筑同心的工作》专题辅导,同时还邀请全国妇联组织部、高校专家学者等授课,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新修订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解读,又有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家庭教育、舆情应对等业务方面内容。还组织学员前往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拓宽视野,拓展思路。

  培训期间,自治区妇联组织召开县(市、区)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就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妇女权益保障、妇儿工委议事协调机构改革情况等与参训学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县(市、区)妇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

  来自全区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名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参加了培训。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