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春日之约,展巾帼芳华!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4-03-28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天

自治区各单位

纷纷组织女干部职工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向默默奉献的巾帼奋斗者

送上节日祝福、表达敬意

  自治区民政厅

  花随玉指添春色,巾帼手巧定乾坤。“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尽显“她”风采,凝聚“她”力量。

  献爱心,送温暖。自治区民政厅妇委会成立志愿服务小组,深入福寿巷社区开展“巾帼志愿关爱行”慰问活动,为困境妇女送去食用油、蔬菜、水果、牛奶等慰问品,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民政关怀。在独居老人、原社区女干部许颖梅家中,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关心她的身体和家庭情况,为她送去了温暖和慰藉,让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花艺活动,展魅力。为丰富机关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自治区民政厅妇委会还组织了八十余名机关女干部开展“巾帼心向党,花语绽芳华”的主题花艺活动,花艺老师详细讲解插花技巧,大家用心聆听,亲手创作出一件件精美的花艺作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春回大地,百花争艳。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吸引了广大女干部职工热情参与,尽显文旅系统巾帼风采。

  在“红沙发”访谈和“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中,马依热·艾买提江分享了她在2024年春晚喀什分会场特别节目中的领舞经历,岳露讲述了她参与巡演的盛况;在“花样人生 幸福女人”生活课堂上,花艺老师带领大家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在“扮靓生活 魅丽文旅”讲座中,收纳整理师传授了实用的叠衣技巧。此外,“职工书屋”授牌、好书推荐捐赠等活动也相继启动,激发了妇女的奋斗热情。

  3月7日的主题展演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240余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现场气氛热烈。

  自治区商务厅

  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绽放女性的绝代芳华。自治区商务厅与新疆四川总商会在新疆燕新国际家具产业园携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100位商务厅系统和商会的女干部职工以及企业家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欢庆这个属于女性的特殊节日。

  活动中,大家实地观摩了新疆燕新国际家具产业园的两家企业,并开展“心系美好 如花绽放”联谊活动。随后,邀请女性健康专家和整理收纳师,分别就“女性健康管理之宫颈癌预防”和“家庭收纳”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现场气氛轻松欢快,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祝贺香表示,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商务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女干部职工的独特作用,培养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用奋斗书写女性风采,以拼搏展现巾帼力量。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