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领导一行赴伊犁州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4-03-27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赴伊犁州伊宁市就妇女创业就业、家庭教育等工作开展调研,参加伊犁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系列活动,看望慰问伊犁州各族各界优秀妇女代表,并与伊犁州女企业家进行座谈。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慰问基层妇女代表

  在伊犁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系列活动现场,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共同参观伊犁州巾帼巧手交流展,对制作精美的展品赞不绝口。她说,要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与现代文化融合起来,利用各类展示平台,不断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市场,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出席“自贸巾帼红 共享新机遇”女企业家座谈会并讲话。

  在“自贸巾帼红·共享新机遇”女企业家座谈会上,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强调,兵地女企业家要抢抓历史新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自觉将企业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融入自治区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围绕“八大产业集群”,深度参与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建设,积极参与新疆自贸区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巾帼贡献。兵地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关注和助力两地女企业家融合发展、健康成长。

  走进伊宁市边合区安徽路双创大厦,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详细了解技术与产业转移中心(科技孵化园)中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及伊宁市蚂蚁家政公司妇联组织建设情况,鼓励大家用好科技创新平台,敢于啃“硬骨头”,破“卡脖子”难题,为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注入女性力量。

  在都来提巴格街道昆其社区,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妇女群众一同参加“伊犁人的奶茶会”活动,其乐融融地观看情景剧表演。她强调,妇联组织要把推进家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倡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调研期间,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就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交流。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