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汇聚援疆她力量 巾帼建功新时代”——“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4-03-27

  3月8日,自治区妇联举办“汇聚援疆她力量 巾帼建功新时代”——“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第十一批中央单位在乌工作的部分援疆女干部人才在《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交流、参观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以及观摩体验活动中共同欢度属于姐妹们的节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胡志春主持活动。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向参加活动的援疆女干部人才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对各位援疆女干部人才在产业援疆上用心用力、在服务深化改革上主动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无私奉献、在智力援疆上言传身教、在发挥“石榴籽”作用上用心用情、在作风建设上严于律己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将内地的学识、技术和经验优势与新疆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相结合,努力在新疆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把援疆作为一次提升素质、纯洁思想的重要契机,不断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形象,把援疆女干部人才打造成一支思想、素质和作风全面过硬的“代表队”。

  援疆女干部人才在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中,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握援疆这个难得机遇,紧紧锚定党中央对新疆的战略定位,发挥特殊优势,当好桥梁纽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积极贡献力量。

  活动中,援疆女干部人才们参观了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回顾各个历史时期新疆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化、文化习俗、杰出人物和社会贡献。援疆女干部人才们在新疆民族品牌服装、马文化毛皮画、非遗剪纸、石头画、木雕的观摩中沉浸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一、二级巡视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妇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联谊活动。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