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开展“强国奋斗有我”优秀妇女代表进高校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4-03-27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自治区妇联组织全国、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等组成“石榴花”宣讲队,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分别带队走进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职业大学,与在校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宣讲,开展“树立正确婚恋观、家庭观”讲座。

  自治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玛依努尔·尼亚孜和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热米拉·热扎克为新疆医科大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专业课,鼓励年轻的医学生们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西帕集团副董事长刘彩霞,“皮毛画”传承人、新疆归迹文化创始人阿孜古丽·吾甫尔,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新疆罕自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阿依古力·阿不都克力木,新疆疆来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冬,新疆兴宏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红,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新疆中原联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李从娟,新疆兰派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冬兰等优秀女企业家生动讲述各自的创新创业故事,启迪大学生们必须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不断激发出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青春梦想,让生命焕发无限光彩。

优秀妇女代表组成“石榴花”宣讲队走进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职业大学开展宣讲活动。

  专家们在讲座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提问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健康、文明、理性婚恋观,培养青年学生对情感生活的尊重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聆听了优秀妇女代表们的故事,女大学生们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巾帼为榜样,对标先进人物事迹,传承她们的奋斗精神,激发青春力量,做到报国有我、学习有我、奋斗有我,风雨无阻、踔厉奋发,一路豪歌、不负韶华,谱写最美青春之歌。

  五所大学女教职工、女大学生8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