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妇女代表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4-03-27

  3月7日,自治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妇女代表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

自治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妇女代表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摘要,通报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荣获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名单。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节日祝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厚爱,各族妇女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振奋龙马精神,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希望各族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跟党奋进新征程;更加奋发有为,勇于投身新疆高质量发展,积极展现新作为;增强中华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践行新担当;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风尚。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要求,各级妇联要自觉扛起政治引领之责,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有形有感有效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自觉扛起服务大局之责,激励各族妇女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创造巾帼出彩人生;自觉扛起家庭工作之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扛起维护权益之责,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在妇女需要时主动站出来说话、顶上去维权、沉下去服务;自觉扛起深化改革之责,让妇联的根扎得更深、覆盖的网织得更密、与妇女群众联系更紧,成为妇女的贴心人、娘家人。

  座谈会上,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及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代表、自治区巾帼建功代表、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等7人发言,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新时代新疆女性奋勇争先、岗位建功的精彩故事。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历届荣获全国、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及“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优秀妇女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厅局妇委会代表,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代表、乌鲁木齐基层妇联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