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向全区各族妇女致以“三八”国际妇女节问候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4-03-27

全区各族姐妹们:

  最美人间三月天,春意盎然展新颜。在这生机勃发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自治区妇联向全区各族姐妹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妇女事业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历史的长河里,总有一些特定瞬间,成为永恒的记忆。2023年10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谆谆嘱托重于千钧,切切期望语重心长,一年来,自治区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引领服务联系作为工作生命线,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带领全区各族姐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奋勇争先,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勇攀高峰,在乡村振兴大舞台大显身手,在社会治理最基层彰显作为,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巾帼华章。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五大战略定位”的使命重托、政策叠加效应的持续释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全面启动、“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加快建设,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置身于这一伟大历史进程,我们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舞台更加广阔。

  希望全区各族妇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鼓足干劲、开拓进取,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八大产业集群”、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努力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参与“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展示活动、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分担养老育幼的责任,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持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素质,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锲而不舍的韧劲拼劲,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妇女将牢记殷切嘱托,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

2024年3月8日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