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灵慧在阿勒泰地区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强调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让关爱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4-0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一行赴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哈巴河县,向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带着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妇联的殷殷关怀和拳拳爱心,看望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就引领各族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担当,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等开展调研。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中挺膺担当,全面排查走访,及时关爱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动员社会力量形成抗灾救灾合力,确保各族妇女儿童安全温暖过冬。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在哈巴河县看望慰问女护边员。

  在哈巴河县,李灵慧将满载着党的关怀和“娘家人”温暖的羽绒服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递到了女护边员手里。女护边员吾木提·吾拉子别克穿上羽绒服,高兴得合不拢嘴,激动地说:“虽然外面零下20多度,刮着6、7级寒风,但心里觉得特别的温暖,感谢党、感谢妇联!”李灵慧强调,要把“妇女微家”建到边境警务站,将微家打造成宣讲政策法律、传播文明新风、开展互帮互助的微阵地,让女护边员有事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在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走进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李灵慧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未来发展打算,了解女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对企业“牧民+基地”的管理运营模式以及科技赋能特色纺织服装产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企业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把科技的力量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用好新疆区位、政策等优势,积极把握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立足新疆、深耕中亚,成为国际知名驼绒品牌,助力新疆打造成世界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在哈巴河县心理服务中心与玩沙盘游戏的孩子和老师亲切交流。

  在哈巴河县心理服务中心,李灵慧一行听取了通过“法、智、联、融、育、督、知、宣、疏、访”十项工作和“五步培育”“心理+”等系列活动,助力社会治理的“哈巴河经验”。她强调,要注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开展“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咨询与疏导、家庭教育及家庭关系调适、家庭家教家风宣传等公益服务活动,推动家庭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共进”,做好“家”字文章,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调研期间,李灵慧与阿勒泰地委委员库丽努·努尔哈力,阿勒泰地委委员、阿勒泰市委书记汤杰等,就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交流。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7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