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摸实情 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4-02-08

  1月7日至11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先后赴和田地区和田县、墨玉县,喀什地区喀什市、莎车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调研,向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看望慰问困境妇女儿童,调研家庭文明新风尚、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工作。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践行“四下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以钉钉子精神直插一线、直抵现场,既要“身入”更要“心入”,既用“脚力”又用“脑力”,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展现巾帼担当。

  在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巴夏克其村一对金婚老人麦麦提阿布拉·麦麦提敏家,当看到墙上挂的“文明守法 严教子孙 家庭和睦 邻里团结”的家风家训时,李灵慧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深化拓展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活动,使其更好地融入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不竭精神动力。

  走进莎车县某纺织企业,李灵慧仔细了解以产业带动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情况,当了解到该公司吸纳女性就业占比超过70%时,她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总结推广好经验,推进“三新”领域妇联建设,带领广大女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投身“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争当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

  在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的阿图什市人民检察院,李灵慧勉励干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以及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困难妇女群体的司法救助,总结探索促进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合力保护未成年人有效机制,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全方位法治保障。

  李灵慧还来到和田县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墨玉县群众服务中心、阿图什市松塔克镇他克村村委会,与基层妇联同志亲切交谈,了解妇联为妇女群众服务、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妇女就业增收等情况,并勉励大家要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心里做”。走进困难家庭,李灵慧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困境妇女儿童送去羽绒服、帽子等年货,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调研期间,李灵慧分别与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和田地委副书记、安徽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张庚家,喀什地委委员、莎车县委书记张耕收等,就妇女工作进行交流。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7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