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启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4-02-08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的践行“四下基层”,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1月10日,自治区妇联在喀什地区莎车县启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启动式并讲话,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古力扎尔·阿布都热合曼出席启动式并致辞,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启动式。

  启动式在《石榴花开新时代》欢快的节奏中拉开帷幕。李灵慧为宣讲团代表授旗,并为基层“石榴花”宣讲员发放《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学习资料,为基层困难群众送去羽绒服、毛衣等御寒物资。

  李灵慧指出,在冬闲时节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是自治区妇联落实走好群众路线、践行“四下基层”、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举措。各级妇联组织要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形成全疆一盘棋,共同推动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有创新、有实效、有成果。要广泛宣讲,紧盯妇女群众能听懂、记得住、会运用、得实惠等关键问题,创新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方法,将党的创新理论讲出“烟火气”、唠出“群众味”,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筑牢广大妇女思想根基。要以调研为基,紧紧围绕事关全区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注重调研的广泛性、实效性,既到工作局面好、有特色的地方,又到工作打不开局面、问题多的地方调研,既听妇联干部意见,又听妇女群众意见,了解妇女群众“急难愁盼”,做到心中有数。要“访”字走深,切实把脚步“沉”下去、把身子“扑”下去,认真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大走访察民情解难事,让妇女工作者成为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民生需求的第一时间发现者,成为群众诉苦诉难的“娘家人”、排忧解难的“知心人”,千方百计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在初始,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启动式上,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为内容开展了首场宣讲。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帕提古丽·艾比布以《抵制婚宴浪费  倡导移风易俗》为题进行了宣讲。此次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期8天,自治区妇联共组织14支宣讲队在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开展宣讲,并通过走访入户、面对面调研访谈、书面问卷等形式,围绕妇女在构建新时代家庭观、推进家庭文明新风尚中的作用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7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