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石榴花开新时代》一支歌一支舞健身操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4-02-08

  1月8日,自治区妇联在和田地区和田县正式启动了《石榴花开新时代》一支歌一支舞健身操活动,这是自治区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文化润疆”的生动实践,也是紧扣“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根据新疆各族妇女姐妹的特点,专门设计的歌曲和舞蹈。歌曲旋律悠扬、歌词积极向上,健身操融入了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塔吉克族等多民族舞蹈元素,内容丰富又简单易学,是中华文化符号的具象体现,代表着新疆妇女的形象、展现妇女姐妹的精神、彰显新疆巾帼的气质。

  在启动式上,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用好“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成立起“石榴花”文艺小分队,充分用好新疆各民族能歌善舞的特色,带动更多更广泛的妇女姐妹唱起来、跳起来,通过分享赛、擂台赛、展示赛等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展示学习一支歌一支舞健身操的成效,展现新时代新疆女性的靓丽风采。希望妇女姐妹们积极踊跃地参加到文艺小分队中,用最嘹亮的歌声、最健康的舞姿,唱出、跳出新疆各族妇女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释放巾帼正气、展现巾帼之美。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钟媛媛,和田地委副书记、安徽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张庚家参加了启动式,600余名群众现场展示了《石榴花开新时代》健身操。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76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