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工作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4-02-08

  1月19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自治区直属机关2023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听取了自治区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思考和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自觉融入妇联各项工作,确保妇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入脑入心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上下功夫,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三要深入推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持续锻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坚持党建与业务统筹谋划、有机融合、一体落实,培育新时代妇联机关党建品牌,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传承弘扬好“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加大内部巡视察工作力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把妇联党建提升到新的水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切实承担起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7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