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4-02-08

  1月18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集体学习。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自治区妇联各级党委(党支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在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二要强化党性淬炼,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汲取其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精神境界和道德水平等思想营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在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锤炼坚强党性。三要强化纪法意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重要载体,推动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真功、见实效。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围绕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树立“党建+”工作思维,健全完善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机制,抓实业务工作,创新工作举措,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班子成员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处级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7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