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揭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4-01-12

  1月6日上午,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揭牌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出席揭牌式,并为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揭牌。

  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建设项目由自治区妇联启动实施。项目总建筑面积1965㎡,展陈面积1772㎡,展线总长568延米,包括新疆妇女运动史馆、新疆家风馆、新疆儿童红色教育馆三个部分,生动展现了各个历史时期新疆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化、文化习俗、杰出人物和社会贡献,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家训和家族典范,展现了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小英雄的故事。主展厅内共展示各类文物和复制品100余件,珍贵历史照片800余幅,视频时长累计11小时。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指出,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的建成使用,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社会氛围、加强对全区各族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青少年教育意义重大。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妇儿工作者和广大妇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为政治责任,切实发挥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展示、纪念、宣传、教育、研究等综合功能,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在政治教育、思想引领、舆论宣传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各族妇女建功新时代的内在动力,打牢各族儿童青少年建设美丽新疆的思想根基,为新疆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揭牌式。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代表等参加揭牌式。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