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巾帼送暖!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巾帼暖冬关爱行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4-01-02

  近日,塔城地区乌苏市新市区街道工业区社区妇联开展了“情系环卫工人,传递温暖力量”关爱环卫女职工活动。

  工业区社区妇联利用“妇女微家”,给环卫女工提供了一个工作间隙歇脚、驱寒避暑的休息场所,“妇女微家”位于社区大厅一楼,里面配备了椅子、暖水壶、零食等。环卫女工古力见·斯兰别克高兴地说:“现在社会上对环卫工人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越来越多,我干起活来也干劲十足,充满了动力,感谢妇联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可以休息的场所,很方便、很贴心。”

  近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妇联组织爱心企业携带米、面等生活用品来到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为抢险队员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额敏县玛依塔斯路段是塔额盆地通往外界的交通要道,玛依塔斯防风雪基地抢险队员们常年坚守在风雪一线,守护着群众的出行安全。

  在慰问中,妇联干部与爱心企业为队员们送上2200元的羊肉、大米、面粉、方便面、饮料等生活用品,向防风雪抢险工作和抢险基地一线值守人员表示关心和问候,并共同观看了宣传片,聆听了风雪路上的感人事迹。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妇联联合市团委共同前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队开展“情系环卫工 寒冬送温暖”活动,让可敬的“城市美容师”在这个寒冬里暖意融融。

  活动中,昌吉市妇联、市团委为寒冬中起早贪黑、不辞辛苦的环卫工人送去包含保温杯、帽子、手套、围巾等的400套防寒“温暖包”和40件方便面、水果等慰问物资。“温暖包”里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和权益保障知识宣传资料,帮助她们更好地了解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环卫工人代表徐春玲说:“感谢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今后,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致。”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妇联前往吐古买提乡养老院开展冬季爱心慰问活动,向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祝福,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中,市妇联干部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考虑到寒潮来袭,气温骤降,阿图什市妇联为老人们带去了40件冬季上衣,并帮助他们试穿,老人们收到礼物和慰问人员们的关心,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严寒冬日

  愿我们的关怀

  为你筑起一堵暖心的墙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