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优生优育优教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27

  12月9日,自治区优生优育优教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及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唐跃峰到会指导,自治区优生优育优教协会第四届会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优生优育优教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及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自治区优生优育优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换届筹备工作报告,修订了《自治区优生优育优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自治区优生优育优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王一勤为会长,张丽君、丁桂凤、张劲为副会长,张丽君为秘书长。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代表自治区妇联向新当选的自治区优生优育优教协会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上一届优生优育优教协会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优生优育优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协会连接政府、企业和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动人口、生育事业发展。二要充分发挥作用,为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独特贡献。聚焦新媒体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广泛进行优生优育优教的宣传教育。聚焦服务基层,对不同人群进行有关优生优育优教知识的宣传教育。聚焦学术活动,充分发挥协会组织在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中的中介作用,使优生优育优教科学技术更有效地转化为社会生产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协会活力。加强协会制度建设,按照协会章程规定,依法依规开展各类活动,着力规范优生优育优教行业行为,健全各项自律性管理制度,推动协会规范发展。加强协会队伍建设,吸收一批理论功底深厚、研究水平较高的专家,发展壮大优生优育优教工作专职队伍、宣传队伍、专家队伍和志愿者队伍。

  自治区优生优育优教协会新当选的会长王一勤表示,将以换届为契机为动力,团结带领理事会及全体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自治区妇联管理指导下,团结广大会员,整合资源,肩负起振兴新疆人口发展与优生优育优教事业的大任,为提高新疆各民族人口素质作出新贡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