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27

  12月17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必须”规律性认识,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一要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建设新疆自贸试验区、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等重点任务,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大力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巩固拓展“靓发屋+妇女微家”,引领各族妇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二要围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提高农村妇女和家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实效,促进“最美家庭”深度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家庭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共进”。三要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依托“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把维权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常态化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持续增进各族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加强学习,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两节”将至,要加强对困难妇女儿童的关爱帮扶,落实落细冬季安全生产措施,配合有关方面,用心用情做好关爱帮扶特殊困难妇女儿童群体的工作,助力保障妇女儿童日常生活,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送到妇女群众身边,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