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妇联一周工作巡礼(12月4日-12月10日)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12

  塔城地区妇联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塔城地区妇联在塔城市文化广场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塔城地区妇联摆放了有关宪法的宣传展板,向路过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手册,并耐心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结束后,塔城地区妇联还开展了宪法宣誓和“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与法同行”讲法活动,有效增强了妇联干部的宪法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

  阿勒泰地区各级妇联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系列法律宣传主题活动

  阿勒泰地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系列法律宣传主题活动。

  哈巴河县齐巴尔镇镇村两级妇联主席向群众宣讲宪法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组织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我与宪法合个影”活动;阿克齐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辖区,与妇女群众面对面宣传宪法知识;阿克齐镇长白山社区妇联主席邓苗向妇女群众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并向在场的妇女群众发放了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加依勒玛乡博旦拜村党支部书记杨玲围绕宪法知识、公益诉讼职能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向群众普法,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昌吉州妇联 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妇联开展兵地“少年儿童手拉手”结对融情实践研学营活动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妇联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妇联开展“石榴花开暖庭州”兵地“少年儿童手拉手”结对融情实践研学营活动。

  活动中,两地少年儿童先后前往昌吉博物馆、昌吉市恐龙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两地少年儿童共同追忆党的发展足迹、感悟发展成就,使两地少年儿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念更加牢固,维护民族团结、兵地融合的思想基石更加坚实。

  巴州妇联开展“宪法进村社区、进机关”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在库尔勒市楼兰街道辰兴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专题宣讲活动。巴州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辰兴社区干部职工以及社区居民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巴州妇联“石榴花”宣讲员、新疆君和信律师事务所蔺轩律师用法律条文解读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向干部群众阐述宪法的概念、历史发展、宪法基本原则、公民权利和义务等宪法知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这一根本法的实际应用和重要价值。

  当天下午,巴州妇联在机关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州妇联主要领导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政治方向、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三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为法治巴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克州各级妇联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近日,克州各级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

  克州妇联积极组织干部群众观看专题片《多元帮扶助家暴受害者走出困境》;阿图什市各级妇联组织动员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巴扎,走进商铺、农家,围绕宪法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活动;阿克陶县各级妇联通过大宣讲、知识竞赛、答疑解惑等方式,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讲清楚讲透彻;阿合奇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人民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册、倡议书,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关于反家庭暴力、就业等方面相关问题。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2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