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12

  12月9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定决心,为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新征程上上海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对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战略擘画,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做好新疆工作同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巾帼力量。一要自觉服务“国之大者”。找准妇联工作着力点,积极引导妇女参与“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妇联工作的具体任务,引导各族妇女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积极投身新疆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二要抓好维权关爱服务。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关爱帮扶低收入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妇女,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聚焦妇联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提升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谱写新时代“半边天”的绚丽华章。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2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