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12

  12月3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贺电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阐述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部署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加快推进我国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首次明确提出“涉外法律制度”“法治自信”两个重要概念的意义,准确把握“讲好新时代中国法治故事”“彰显我国法治大国、文明大国形象”“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明确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法治的确定性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不确定性,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营造有利外部环境。

  会议要求,强化依法维权工作,不断促进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要进一步加大源头维权力度,推动健全妇女权益法治保障体系,促进保障妇女权益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覆盖。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机制,促进解决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让妇女群众在每一个维权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充分调动五级妇联组织力量,发挥扎根并活跃在妇女群众中的基层执委作用,推动48家“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提质扩面,落实妇联组织关爱服务、发现报告、联防联动、舆情应对、工作督查等维权工作,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不断提高12338妇女维权热线服务质量,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三要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适时积极争取并承办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妇女发展论坛,促进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妇女对话交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时代新疆妇女故事,生动展示新时代中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为持续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推动妇女事业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