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发放仪式在和田举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8日至10日,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出版社联合自治区妇联在和田地区举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发放仪式。中国妇女出版社社长李凯生,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

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出版社联合自治区妇联在和田地区举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发放仪式。

  李凯生表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是全国妇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一项具体举措,是统筹各级妇联家庭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回应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需求的实际行动。本次向新疆发放知识书包1200个,每个知识书包包含《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儿童家庭德育指导手册(3-6岁)》《儿童家庭德育指导手册(6-9岁)》《儿童家庭德育指导手册(9-12岁)》《家庭劳动教育指导手册》《儿童安全防护手册》《儿童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手册》《给孩子的安全生存课:如何安全使用网络电子产品》八本书。这八本书具有指导意义,实用性强,旨在引导广大儿童在科学阅读中塑造人生观、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李灵慧对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出版社给予新疆少年儿童事业的重视、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守正创新作为动力,从实处谋划、向实处用力,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扩大“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站建设,做优“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落实家庭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形成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合力。以“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为载体,用好“石榴花”家庭智慧学习机,组织开展各种亲子阅读、经典诵读、家庭故事会、学习成果展演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李灵慧鼓励孩子们用好知识书包的资源,不断地丰富知识、启迪心灵,提升品德修养,树立远大理想,逐步成长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放仪式后,中国妇女出版社与自治区妇联进行座谈,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持续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