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12

  11月5日至6日,自治区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专题学习班结业会。

自治区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此次专题学习班提出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纳入各级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委(党支部)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讲党课、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学原文悟原理,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清醒坚定,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使之成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好新征程妇女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本次专题学习班为期1天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党中央致词、大会工作报告、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第七次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自治区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会。

  总结会上,14个地州市妇联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全区各级妇联干部、执委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方向、鼓足了工作干劲,将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中国妇女十三大的部署要求,带着理想信念、目标任务、责任使命,凝聚巾帼力量、书写巾帼荣光。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各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妇联干部、执委参加读书班。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9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