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专家讲座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11

  近日,自治区妇联举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专家讲座,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领导教育学博士、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家庭教育专家王芳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宣传解读。

自治区妇联举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专家讲座。

  王芳老师以“新时代家校社协同育人理念与实践”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以生动、接地气的语言解读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的政策与重要任务,分析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实践探索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给妇联干部及家庭教育工作者上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专题课。

  讲座现场,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就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困惑寻求专家技术支持指导,同时也借此机会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现场气氛热烈,线上参加讲座的各地(州、市)家庭教育工作者也积极在公屏上留言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希望通过学习交流,为各族家庭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办。自治区妇联干部、新疆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及家庭教育工作者在分会场参会。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