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11

  10月30日至11月3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举办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培芳主持开班式。

自治区妇联举办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

  李灵慧要求,女性社会组织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自觉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掌握新时代妇女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引领妇女、贴心服务妇女、密切联系妇女的本领,发挥好妇联工作“手臂”延伸的作用,及时呼应妇联工作,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向心力。女性社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项目化运作,实现由“服务对象”向“工作力量”转变,深入参与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带领各界妇女共同参与到妇联工作中,形成推动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的合力。女性社会组织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不断改革创新,形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良性发展机制,不断增强社会组织生命力。要不断加强女性社会组织的队伍建设,重点培育和建设专业人才,注重抓“领头雁”,强化实务培训,形成高素质的完备服务人员队伍。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自治区相关单位和高校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组织学员观摩学习女性社会组织示范点并开展交流研讨,为学员提供了一个高层次、多视角、宽领域的学习机会。

  培训期间,自治区妇联召开女性社会组织工作调研座谈会,交流了解女性社会组织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把脉问诊、理清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的所学所获应用到工作中,不断健全女性社会组织工作链条,共同打造上下协同的女性社会组织工作矩阵,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壮大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工作力量,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巾帼力量。各地州市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及商会妇联负责人共计94人参加了培训。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