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 跟党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妇联干部和各族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11

  10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各族各界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书写巾帼时代华章,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昂扬奋进的巾帼答卷。

  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妇联党组书记吴超梅: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将带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族妇女姐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十三大擘画的蓝图,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立足实际,了解基层妇女所思所盼所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动员广大妇女建功立业、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树立良好家风家教、提升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等方面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全国三八红旗手、克拉玛依市残疾人运动员青素萍:作为一名女性,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我豪情满怀,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而骄傲和自豪!今年,我非常幸运地被选为杭州亚残运会火炬手,感到无比光荣而神圣,这是我人生中的高光时刻,我要把所有感恩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力量,高举手中的火炬,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激情传递下去。在今后的拼搏道路上,我将谨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的殷殷嘱托,继续勇毅向前,影响和带领更多残疾人用不完美的身躯书写完美人生,让自己无愧为新征程上的火炬手!

  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佳组织、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花儿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努尔玛丽:我们巾帼志愿团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困境儿童帮扶资助工作,不负“花儿妈妈”使命,用我们的爱心温暖孩子的心灵,陪伴孩子的成长,为困难妇女儿童家庭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她们的世界被温柔点亮,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

  全国三八红旗手、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路街道苏公塔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海尼木古力·巴依丁: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姐妹的关心、对妇联工作的重视讲给基层妇女姐妹们听,团结和带领更多的姐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要脚踏实地、扎根群众,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的努力,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倾听辖区妇女儿童的心声,切实做好民生实事,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服务,真正解决妇女儿童的困难与诉求,成为妇女姐妹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我一定要利用自身优势向身边姐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当好基层妇女姐妹的“代言人”,立足本职积极宣传沙雅、宣传阿克苏、宣传新疆,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爱上新疆,来新疆旅游和投资兴业,为本地的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

  新疆家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和鹭:新疆家正律师事务所作为“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之一,将充分发挥专业婚姻家庭律师事务所的优势,运用多年来积累的法律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资源、文化底蕴和婚姻家庭案例,抓住系统观念和法律思维这个“纲”,从家庭家教家风这个“目”入手,纲举目张,培养维权工作之基础,凝聚巾帼之力,汇聚巾帼之智,做好妇女维权工作。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三晋源土布文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振英:我的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我要带领工厂里的姐妹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发扬土布文化、提升织花技能,努力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创收增收,时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展现新时代女性的新风采。

  和田地区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妇联主席早热古力·艾买尔:我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妇女十三大为新起点,按照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团结引领全乡广大妇女姐妹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切切实实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