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 跟党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妇联干部和各族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2-11

  10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各族各界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书写巾帼时代华章,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昂扬奋进的巾帼答卷。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谆谆嘱托催人奋进,砥砺前行再谱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扎实落实,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自治区妇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续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进一步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继续加强妇女和家庭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培训;持续开展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不断深化“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团结各族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扶持一批“石榴花”巾帼示范基地,深化城乡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打造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品牌,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切实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职能,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推进惠及妇女儿童的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着力推进新时代妇联组织改革,构建务实有效的工作体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情深意切、催人奋进,饱含着心系妇儿冷暖、情牵万家灯火的浓浓情怀,闪耀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引领中国妇女事业开辟新境界、走向新胜利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心系妇女群众,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深化改革,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完成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全过程。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为抓手,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动员妇女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基本职能,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组织动员各族妇女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孜古丽·阿不都肉素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使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讲话站位高远、举旗定向,为妇联工作明方向、强信心、鼓干劲、聚活力,让我对未来妇女事业充满信心。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架好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的连心桥,当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娘家人”,做好引领广大妇女心向党的带头人,带领广大妇女姐妹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助力阿克苏高质量发展中奉献巾帼之力。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总领队、驻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第一书记王添云:我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地落实“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以“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为抓手,全面推进“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线上线下展示活动,引领各族妇女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稳定器”。始终怀揣着“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发挥驻村工作队传帮带作用,带领村干部以“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为抓手,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主任、驻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第一书记比力克孜·依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前进方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我将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用形式多样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大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群众,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全村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哈密市伊吾县妇联主席郭晓靖: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深切叮嘱,是新征程上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我和广大妇女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基层妇联主席,我将切实扛起责任,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对大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我们将列好时间表、做好施工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在精益求精、稳妥有序、有力有效、高效协调上持续用力,不断推动伊吾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最美家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县扎库齐牛录乡开发地农村社区农民赵玉珍:作为最美家庭的一员,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与千千万万家庭一道,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事迹去影响周边的各族群众家庭,将身边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生动事例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出去,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家庭学有榜样,使一个个不断涌现的最美家庭汇聚成推动全乡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正能量。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