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领导赴和田地区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1-06

  10月15日至18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赴和田地区墨玉县、策勒县、和田县调研,深入城乡社区,听取妇女心声心愿、家庭所需所盼,与各族妇女和基层妇联干部一起座谈交流。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妇联工作出发点和立足点,聚焦妇联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在新征程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具体行动,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妇女议事会的主要议题是什么,如何推进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独特作用?带着这些问题,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走进策勒乡巴什玉吉买村,认真听取妇女议事的全过程,强调妇女的信任和尊重是干好工作的动力,议事会要务实管用,广纳意见,更好地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靓发屋”项目受益人深入交谈。

  在石榴籽村,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靓发屋”项目受益人深入交谈,她勉励妇联组织要以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着力点,持续发力,不光解决妇女“钱袋”的问题,更要解决“脑袋”的问题,既要把“靓发屋+妇女微家”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又要建成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重要阵地,用心用情做好引领服务联系,持续增强各族妇女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石榴花”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第三批培训班的学员座谈交流,并详细了解“石榴花”家庭智慧学习机使用情况。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来到和田县布扎克乡阿依玛克村,与“石榴花”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第三批培训班的学员亲切交流,并详细了解“石榴花”家庭智慧学习机使用情况,鼓励学员持续深入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用知识的力量开阔眼界、提升生活品质。她要求妇联组织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定期举办“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活动,进一步深化最美家庭结对认亲活动,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作用,引领各民族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最美力量”唱响民族团结“连心曲”。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5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