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0-31

  10月27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

  会上,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的盛况,传达学习了党中央致词、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谌贻琴主席讲话的主要精神等。

自治区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会议指出,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报告亮出了沉甸甸的“成绩单”,更绘就了满当当的“施工图”。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的首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妇女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妇女十三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推动新疆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扩大会议及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等各类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广泛宣传宣讲。持续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以13292支“石榴花”巾帼宣讲队为依托,以“妇女之家”“石榴花”大讲堂为阵地,充分发挥“新疆女声”新媒体矩阵作用,精心策划专题专栏、系列报道,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入妇女人心、广大家庭。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主动对标中国妇女十三大提出的任务目标,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制定具体落实方案,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为抓手,顺应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新期待,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各族妇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