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0-31

  10月19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集体学习。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以及历史和时代的必然要求,对于凝聚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履职让各族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会议要求,要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助力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完善女性创业的服务和扶持,加强女性就业创业培训,提升女性创业质量,推动妇女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平等和更加稳定的就业。要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展示活动,用好“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石榴籽·春蕾影院”,常态举办“石榴籽”家庭成长课堂系列活动,深入组织实施“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最美家庭结对走亲交流活动,引导妇女儿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41个“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作用,持续开展“石榴花”普法大讲堂宣讲,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要在统筹效率与公平中促进妇女共同富裕,推动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发展,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对需要帮助的困难妇女、残疾妇女、困境儿童等社会群体和家庭提供社会支持、社会帮扶和社会关爱。

  会上,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5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