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新疆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10-17

  9月28日,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迅速学习,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为促进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广大儿童茁壮成长,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姜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充分发挥全区13200多支“石榴花宣讲队”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利用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努力讲好新疆妇女儿童发展的故事,营造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深入加强实践探索,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新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发展。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王娅玲:

  作为一名未检检察官,我倍感振奋和鼓舞。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将会一如既往地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统筹“四大检察”职能,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做实诉源治理,助力六大保护同向发力;能动履职,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努力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重案侦查支队政委薛丽:

  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做好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依法严厉打击涉妇女儿童违法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努力让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巴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巴州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桑梅:

  作为妇女儿童事业战线的一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担负起推动全州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用心用情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并扎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为推动巴州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付出更大努力,为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和田地区妇联四级调研员阿吉古丽·衣明:

  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深入实施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为抓手,紧扣两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与地、县两级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和培训、指导,统筹协调整合成员单位优势,用心用情做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两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普及,聚焦促进和田地区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优先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新成:

  作为妇女儿童医护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职能,紧紧围绕“爱心承载妇幼,专业呵护健康”的服务宗旨,通过开展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增补叶酸、产前筛查、新生儿筛查、儿童保健、儿童康复、两癌筛查、更年期保健等诸多项目的落实,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严格落实保健和临床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发挥妇幼专科优势,大力发展保健科、产科、新生儿科,儿童康复科等特色专科建设,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内涵,为守护妇女儿童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红霞:

  作为国家级实施两纲示范县,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创新引领和率先垂范作用,做好统筹联系服务工作,凝聚全社会力量,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通过发放妇女就业创业循环金、开展家政电商等技能培训,组建巾帼助农直播团队,创建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妇女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过建设儿童友好街区、儿童友好社区、公园、学校,发挥“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石榴花”维权室等作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用心用情抓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全县妇女、儿童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白苗苗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沙尼亚古丽·吐斯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我感到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发挥好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家政行业在促进就业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同时,我将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立足妇女儿童需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支持妇女儿童工作,关心妇女发展,带领更多从事家政服务的姐妹发挥积极作用,争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第七中学副校长卡比努尔·艾尼瓦尔: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我再次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更加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的持续优化和提升,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我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全方位、多角度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扎实丰富教育教学、加强优秀文化传承、注重社会实践等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教育工作方针,为推动儿童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2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