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来疆视察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10-14

  10月9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围绕“推动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来疆视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视察团实地走访了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的多所中小学校,与教师、学生、家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座谈交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座谈会并参加有关活动。

  视察团表示,新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以实施青少年“筑基”工程为抓手,积极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视察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工作重点,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拓展教育载体途径、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工作协同机制方面下功夫,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持续为推动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陈宝生,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全国政协委员张旭、魏海生、木亚赛尔·托乎提、牛克成、冯俐、时和兴、迪丽娜尔·阿布拉、郑家建及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视察。自治区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介绍我区有关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咸宜参加有关活动。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1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