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9-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3日,自治区妇联举办专题讲座,特邀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凡丽以《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进行授课。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

自治区妇联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孟凡丽教授立足新疆民族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重点内容,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进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阐释、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使党员干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妇女工作有了更强的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理论学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进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凡丽以《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进行授课。

  李灵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妇联工作主责主业,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发挥各族妇女干部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要清醒认识新疆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敏感性和面临的特殊形势,大力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积极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科学部署得到坚决贯彻、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担当作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持续推进“石榴花”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开展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深化“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引导妇女群众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8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