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9-25

  9月6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集体学习。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伟大思想、感悟领袖情怀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能力本领。要把学习贯彻《论述摘编》作为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至深至浓的人民情怀,深刻领会重要论述8个方面丰富内涵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以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用妇女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大力宣传新时代10年妇女事业的伟大成就,宣传党中央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推动《论述摘编》走进妇女、走进家庭、走向全社会。要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办好16件民生实事,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团结带领各族妇女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处级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8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