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疆各族各界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9-05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结束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回到国内后,在乌鲁木齐专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擘画蓝图、指引航向。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倍感振奋,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让我们来听听各族各界妇女的心声——

  新疆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库蓝·巴拉提:

  我要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带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主线,坚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域主阵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去。

  新疆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刘浪:

  作为新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我将积极履行职责,更加努力地投身到科技创新中,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平台机会,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同时,积极加强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为新疆的经济转型和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持。

  新疆农业科学院玉米种植专家、二级研究员梁小玲:

  作为从事玉米新品种培育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和自治区妇联执委,我要主动深化思想认识,自觉践行殷殷嘱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抓住新机遇,立足新疆农业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在玉米科技创新方面,深入开展玉米种源卡脖子技术研发与创新,为农民培育更多更好的高产优质抗逆宜机收玉米新品种,扩大自主知识产权品种在生产中的推广应用,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粮食安全贡献农科力量。

  新疆陕西商会妇联主席梁婧: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要在感恩奋进中铸牢政治忠诚、勇挑担当之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动本职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实现妇女自身全面发展。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小学部教研室副主任、高级教师何景辉: 

  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化为实际行动,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坚定不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立德树人工作主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向学生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科学院教师刘玮:

  在实现建设美丽新疆的宏伟蓝图中,自治区家庭教育研究会要继承优良传统,肩负历史使命,把党和国家确定的目标作为家庭建设的根本目标;坚决落实研究会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家国情怀的责任意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促进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教家风的培育和塑造,积极引导每一位家庭成员投身于社会实践,在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价值;积极推进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的相关工作,使家庭成为国家富强、民族进步、社会和谐、新疆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础。

  新疆专才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米日班·卡地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宗旨,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发挥职业优势,找准自身专业定位,提升律师专业技能,积极开展精准、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助力和田地区法治社会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综合检察业务部副主任玛尔哈巴·亚森木沙:

  作为一名检察官,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新理念新要求,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积极向各族群众宣传法律法规,以身作则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和家人,为法治新疆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新疆国投妙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蕾雅:

  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转化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不忘创办企业初心,秉承“妙手仁心、从善有为”的宗旨,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为新疆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绝不辜负总书记殷切厚望。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阿孜古丽·艾合买提:

  作为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组织“石榴花”宣讲员通过“集中+分散”“线上+线下”“宣传+文艺”“服务+实践”等多种方式,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带妇建,用好“一线工作法”,将街道的工作力量和优势资源下沉到社区、妇女中去,倾听妇女心声,了解急难愁盼,为广大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高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