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9-05

  8月14至16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分“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五个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治疆方略饱含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是指引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必须完整准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让广大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与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组会专题学、中心组普遍学、党支部集体学、青年理论小组学、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一体推进。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系统谋划推进事关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指导、为准绳,深化“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举措和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推进问题整改、办好民生实事,做好调查研究、促进成果转化,让广大妇女切身感受主题教育的成果。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五个专题原原本本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作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中,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解决妇女儿童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会上,班子成员和部门、单位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