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好家风·当好廉内助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9-05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近日,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了“涵养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家庭助廉活动,邀请100位自治区厅局班子成员家属分两批次参加。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哈布都拉·黑沙比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陈凡出席活动。

  “涵养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家庭助廉活动现场。

  活动强调,领导干部家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把家庭建设成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和重要阵地。要深化家庭助廉,争做新时代清廉家风的推动者,做到经常提醒,算好七笔账,吹好家庭助廉“枕边风”,念好家庭助廉“紧箍咒”,主动监督,夯实家庭助廉“防火墙”。要全面提升素质,努力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做到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乐于奉献,理解支持领导干部的工作,淡泊名利,始终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

  自治区妇联为参会家属赠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倡导干部家属要深刻领会家庭助廉建设的重大意义,凝聚思想共识,带头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良好家风引领良好党风、社风。通过参观新疆警示教育中心、新疆家风馆,大家了解了自治区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和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家庭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观看身边典型案例的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引导领导干部亲属以“案中人”为警醒,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权力关,过好亲情关,避免从“全家福”走向“全家覆”惨剧发生。通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让大家增强法纪观念、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当好“廉内助”,倡导以廉立家,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倡廉齐家,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清廉传家,做最美家庭的弘扬者。

  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亲属纷纷表示,廉洁自律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将更加绷紧廉洁弦,支持家人的工作,切实发挥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在守纪律讲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廉洁齐家上争当模范。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