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8-23

  8月11日上午,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女子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展示活动在自治区文化馆拉开帷幕。

  “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展示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启动了“石榴花智慧学习机”项目。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出席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网信办,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新疆日报社、新疆广播电视台,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普通话推广公益项目“石榴籽计划”发起人海霞应邀参加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普通话推广公益项目“石榴籽计划”发起人海霞现场互动。

  活动在主题曲《小手拉大手》的欢唱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区14个地(州、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民族的17个家庭尽情展示各自风采。情景歌舞《我是中国娃》《祖国有我》、小品《妈妈加油》、戏曲联唱《小戏骨》、经典诵读《少年说》、歌舞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以及歌曲联唱《向云端》等各种表演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基层各族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成效。这些最普通的家庭经过各级妇联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带着浓浓的泥土气息和草原的芬芳从家乡远道而来登上自治区级的舞台,用真挚淳朴的表演充分表达着爱党、爱国、爱家的真挚情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从各个家庭的学用经历中,有的家庭收获了亲子时光,有的收获了就业机会,有的前往援疆省份参加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与当地最美家庭结下深厚友情,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启动了“石榴花智慧学习机”项目。根据项目安排,将有8400余台学习机发放到各族家庭手中,在帮助家庭更好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过程中,让更多的家庭能脱颖而出,有机会外出参加各种活动,达到增长知识、开拓眼界、加强交流、情感互通的目的。活动现场,还为积极参与展示活动的每个家庭颁发了奖状、纪念杯及“石榴花智慧学习机”。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