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新两地最美家庭一家亲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在南昌举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8-21

  8月8日,江西省妇联对口支援新疆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在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钱昀出席并讲话。来自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和江西省南昌市的16户最美家庭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参加“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赣新两地最美家庭一家亲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赣新两地最美家庭一家亲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钱昀代表江西省妇联对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开展赣新两地最美家庭一家亲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的生动实践,对于推动赣新两地妇联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进一步增进两地妇女和家庭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江西省妇联以此次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为契机,以家庭建设为纽带,促进赣新两地妇女和家庭广泛交往,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讲好新时代家庭故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最美”力量和巾帼智慧。

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钱昀讲话。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对江西省妇联给予阿克陶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无私援助和真情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近年来,江西省妇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让新疆各族妇女儿童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参加此次结亲活动的最美家庭代表在江西充分感受红色老区革命精神,把所听、所见、所思、所想,以及与江西最美家庭结下的深厚友谊、江西人民的关心关怀带回新疆,以实际行动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讲话。

  南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余正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新疆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作为对口援疆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南昌“幸福家庭成长计划”等品牌优势,不断深化与阿克陶县妇联工作的合作,有效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赣新两地最美家庭代表积极互动,共绘幸福长卷、互赠小礼物,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和手工艺展示。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在井冈山学习调研。

  在赣期间,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前往井冈山学习调研。阿克陶县最美家庭代表将在南昌、九江、景德镇开展为期六天的交流活动。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1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