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与北京外国语大学领导交流座谈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8-18

  7月28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天山研究院院长杨丹一行7人交流座谈,就共同举办“丝路一家亲——全球女性创业支持志愿行动”“天山企业家训练营”公益项目培训班交换意见。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天山研究院院长杨丹一行充分交流意见。

  杨丹指出,2022年,中宣部中国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设立“全球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丝路一家亲——全球女性创业者支持志愿行动”是基地孵化的重点公益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提供商业培训和支持,帮助鼓励中小微企业的创业者,特别是女性创业者取得成功。北京外国语大学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办“天山企业家训练营”公益项目培训班,面向中小微企业家,特别是女性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公益项目,帮助女性创业者凝聚创业精神、提升创业能力、抵御创业风险、扩大企业规模,实现商业成功和社会价值的双赢。

  李灵慧介绍了自治区妇联“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取得的成绩,及自治区妇联为广大女企业家们提供多样化服务,讲好女企业家和女性奋斗故事,助力企业稳健发展的情况。她希望,“天山企业家训练营”公益培训项目尽快在新疆落地,不断增强新疆女企业家社会责任。自治区妇联将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发挥“联”字优势,不遗余力地搭建企业家成长及交流平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双方就规范“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画布-商业计划书”为循环的企业运营与升级迭代的实体操作规程、培育新疆本土创业讲师团、开展新疆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理论研究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副院长、天山研究院执行院长孙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群工作部主任、天山研究院副院长能源等参加座谈。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