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灵慧为妇联党员干部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8-14

  7月21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李灵慧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从“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自我革命;发挥独特优势,推进伟大工程;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恪守职责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四个方面引经据典,阐述了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中面临的困难、所做的努力、获得的成就,引申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面临挑战与主要特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夯实理论基础、增强行动自觉,以新作为扎实推动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灵慧在讲授党课中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

  李灵慧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探索出了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李灵慧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承担起妇联根本职能和政治职责,扎实深入推进自治区妇联“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二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从党的百年廉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廉洁品格。三要学好用好《论党的自我革命》等8种学习资料,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学习用书,始终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切实解决妇女儿童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妇女儿童。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