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8-10

  8月9日,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和政府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准绳和标尺,始终把新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作为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持续推动政府工作实现新突破。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清醒认识我区经济发展态势,抓紧研究优化促进稳增长系列政策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与我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知难化难、一抓到底,走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关系,推动新疆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着重从主观上想办法、出实招、破难题,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做好调查研究“下半篇文章”。要坚持为民情怀,切实办好自治区十件民生实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振各方信心。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常态化研判,找准各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把措施定准、把责任压实,牢牢守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艾尔肯·吐尼亚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全面提升抓工作落实的“精气神”。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严守纪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推动政府系统作风持续好转。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对当务之急做到立说立行、紧抓快干,对长期任务做到保持耐心和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