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如雨,润物无声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8-0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治区各级妇联持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线上线下开展“石榴花”最美家庭故事会,推动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立“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开展家庭亲子阅读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近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库尔木斯村妇联开展最美家庭颁奖仪式暨“巾帼故事”宣讲活动。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库尔木斯村妇联开展最美家庭颁奖仪式暨“巾帼故事”宣讲活动。

  活动中,库尔木斯村党支部书记为荣获最美家庭荣誉的古丽旦·巴合提汗家庭颁发证书,并发放慰问品。古丽旦·巴合提汗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向大家讲授经营幸福和睦家庭的好经验、好方法。

  下一步,库尔木斯村妇联将继续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弘扬家庭美德、传承文明家风,用实际行动引领千万家庭崇德向善,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社会正能量,当好家庭文明建设的引领者和良好社会风气的推进者。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英吾斯塘乡妇联利用科台买艾日克村“妇女微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深入人心。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英吾斯塘乡妇联利用科台买艾日克村“妇女微家”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宣讲活动。

  英吾斯塘乡妇联主席帕提古丽·亚森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制止家庭暴力”等问题,向妇女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针对部分妇女法律知识欠缺、维权能力不强等问题,“石榴花”巾帼志愿者们结合辖区内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妇女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她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家庭暴力问题,进一步树立健康、平等、和睦、文明的家风,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近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妇联组织“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成员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开展“依法带娃·争做新时代好家长”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妇联组织“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成员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开展“依法带娃·争做新时代好家长”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讲师团成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为重点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实例+短视频”的形式讲解了家庭教育是什么、怎么教、谁来教,并结合立法目的、重要意义及法条释义,从家庭责任、社会协同、国家支持、法律规定等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引导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正确教育孩子,重视孩子身心健康,有效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家庭教育中会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关怀,争做“依法带娃”的新时代好家长。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8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