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 绿色生活 从你我做起 | 新疆妇联致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8-02

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今年7月10日至16日为全国第33个节能宣传周。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自治区妇联倡议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迅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广泛宣传节能低碳理念,推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自觉抵制能源浪费现象,进一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一、践行绿色生活

  节约用电,合理控制空调温度,离开室内前半小时关闭空调;节约用水,杜绝“长流水”,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好习惯;分类投放垃圾,自觉养成主动分类投放习惯;无论外出和工作,携带自己的水杯,方便又卫生;使用可降解、用量少的洗涤用品,减少对江河和海洋的污染。

  二、倡导绿色办公

  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打印,对废旧纸张、硒鼓、墨盒、信封等办公用品进行回收利用,减少笔墨纸张的消耗;及时关闭长时间不使用的办公设备电源,工作结束后,关闭电脑、电器的同时将电源插头全部拔掉以减少待机能耗;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开室内照明灯;使用可更换笔芯的原子笔、钢笔,替换一次性书写笔;减少使用木杆铅笔,多用自动铅笔;多使用回形针、订书钉,少用含苯的溶剂产品,如胶水、修正液等。

  三、推广绿色出行

  尽量采用步行、乘坐公共汽车或拼车等绿色环保出行方式,减少私家车使用频率,减少废气排放;尽量少乘电梯、多走楼梯,既节约能源,又锻炼身体;选购汽车时,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

  四、促进绿色消费

  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倡导简约适度生活方式,积极购买使用节能环保产品,提倡使用环保布袋,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践行“光盘行动”,在餐厅就餐时尽量少用一次性餐盒和一次性筷子,减少白色污染,养成节约能源资源的消费习惯。

  让我们行动起来,将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家庭,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低碳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用我们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为新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

2023年7月12日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8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