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沁润千万家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8-0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治区各级妇联持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线上线下开展“石榴花”最美家庭故事会,推动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立“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开展家庭亲子阅读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近日,塔城地区裕民县新地乡妇联组织干部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妇联干部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

  塔城地区裕民县新地乡妇联组织干部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学习采用“授课+现场互动”的形式进行,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妇联干部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耐心地为提出问题的干部答疑解惑,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下一步,新地乡妇联将继续借助家庭教育指导站、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学习等活动,引导全社会注重家教家风,宣传家庭教育知识,增进家庭幸福和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苇湖巷社区妇联开展“传承红色家风 守望家庭幸福”家教家风宣传系列活动。

  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苇湖巷社区妇联开展“传承红色家风 守望家庭幸福”家教家风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以社区舞蹈队表演的《最美的妈妈》拉开序幕,开展了一系列亲子互动小游戏。社区特邀县一中全国心理咨询师刘志明开展家庭教育心理知识讲座,县铭笃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石榴花”普法大宣讲。

  通过家庭教育宣传月活动,苇湖巷社区进一步深化家庭教育指导站作用,向广大妇女及家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把家庭文明建设理念深入到家家户户。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纪委监委妇委会组织开展“清风润童心,廉洁传家风”主题活动。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纪委监委妇委会组织开展“清风润童心,廉洁传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中,县纪委监委妇委会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家长和孩子共同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短片,并现场分享了对“廉洁传家风”的认识。孩子们结合自身对清廉的所感、所思、所悟,用画笔描摹出一幅幅“廉”味浓厚的作品。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廉、颂廉、扬廉,既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也让纪检监察干部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的节日。

  近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妇联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石榴花”宣讲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家长们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教育心得,纷纷表示,要给孩子们做好榜样,树好标杆,引好路,把好舵,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家庭教育知识,还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家庭教育能力。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8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