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家庭禁毒防线,亲近美好人生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8-01

  近日,自治区妇联、乌鲁木齐市妇联联合在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街道南一路社区开展以“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妇联干部、社区妇女儿童、巾帼禁毒志愿者等100余人参与活动。

  自治区妇联、乌鲁木齐市妇联联合在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街道南一路社区开展以“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高新区(新市区)妇联“石榴花”巾帼志愿者带领大家进行禁毒宣誓,全体人员在“共建无毒家园 守护幸福人生”横幅上签字承诺。现场设置了禁毒科普展柜,通过展示、讲解系列仿真毒品,让大家了解不同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伪装毒品”的识别技巧。乌鲁木齐市妇联组织大家观看了禁毒微电影《多米诺效应》、参观了禁毒优秀作品展,并发放禁毒知识宣传页,开展现场咨询。

  乌鲁木齐市妇联将持续深入组织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向社区群众宣传防毒拒毒禁毒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乌鲁木齐市妇联投稿)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五彩新城社区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旨在提高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五彩新城社区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

  首先,由“石榴花”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不让毒品进我家”倡议书。接着,五彩新城社区干部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宣传折页。最后,社区警务室民警陈国强通过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毒品的类型及其危害,让大家更加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毒品,从而掌握各种毒品的危害性及预防知识。

  五彩新城社区党委书记郭丹丹说:“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重点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旨在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作用,拒绝毒品入家门,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妇联投稿)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梨香街道美居苑社区妇联联合库尔勒市第三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禁毒宣传讲座。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梨香街道美居苑社区妇联联合库尔勒市第三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禁毒宣传讲座。

  讲座中,库尔勒市禁毒办陈警官以PPT演示、仿真毒品展示、播放毒品危害视频、毒品知识有奖问答、发放禁毒宣传教育读本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基本常识、毒品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警醒同学们要珍惜美好青春年华,选择健康的娱乐活动和生活方式。最后,陈警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做勇敢健康的禁毒小卫士。

  美居苑社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居苑社区妇联将继续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教育和影响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崇尚科学,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危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妇联供稿)

  近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妇联在阿恰塔格乡托克逊亚贝希村(1)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妇联在阿恰塔格乡托克逊亚贝希村(1)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乌什县妇联干部阿依夏木古丽·卡地尔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解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鼓励群众积极向党政机关和公安机关举报吸毒、制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200余份。

  下一步,乌什县妇联将以“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契机,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引导广大群众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高识毒防毒禁毒意识和能力,不断夯实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禁毒安全防范基础。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7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