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新疆妇联
日期: 2023-07-28

  7月7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进行专题研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集体学习。

李灵慧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论党的自我革命》收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文稿64篇,清晰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研究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紧迫性、必要性,对大党独有难题究竟是什么、如何推进解决等重大问题的深邃思考,对我们党大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运用伟大自我革命这一独有武器推进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赢得历史主动、引领时代,以坚定步伐踏上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重要要求,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倡导从严从实作风,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营造妇联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革除有碍于发挥党的先进性的种种不正之风,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同妇联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农村妇女赋能发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联组织改革“破难”等事关全局、长远性工作,深入进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围绕主题教育以来查摆出的9个个性问题,4个共性问题及细化的38条整改措施,把制度建设闭环化,归纳梳理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让“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处级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7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