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会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7-20

  6月27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会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

自治区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会议。

  会议指出,《论述摘编》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要论述是妇女儿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科学指引和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团结带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会议强调,各级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摆在重要位置,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内涵、强化宣传引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论述摘编》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凝心聚魂,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论述摘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上下功夫,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打造“石榴花”大讲堂,深入开展“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努力推动《论述摘编》走近妇女、走进家庭、走向全社会。要在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上下功夫,实施好女科学家成长计划、“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推进“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助力妇女创业就业。要在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上下功夫,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以更大力度筑牢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要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五项机制在基层落地见效,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妇女儿童和家庭。要在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持续探索基层妇联执委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更加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以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推动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会上,7名干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妇联主要负责人,全国、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代表,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代表,“两新”组织、“四新”领域妇联代表,部分执委代表以及自治区妇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妇联干部及部分县市妇联干部,优秀妇女代表等8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5498